影片主題:

認識網路侵權和抄襲的嚴重性

影片簡介:

《室友》是台哥大基金會與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2014年共同製作網路素養教育影片,主題:認識網路侵權和抄襲的嚴重性,片長約16分鐘。

「SMART」、「瀟灑」、「大俠」和「阿球」四位大一新生成為同一寢室的室友,阿球晚上喜歡摸黑玩手機,本來視力超好甚至以有遠視為傲的他會如何呢?熱愛武俠小說和動漫的大俠常在網路論壇發表評論,在
與諸多網友筆戰和被酸民圍剿的刺激下,大俠轉貼另一位網路作家的小說,被網友瘋狂轉載,人氣急速攀升成為新銳作家,甚至接受媒體聯訪,但不久大俠卻很驚恐地發現他被原作者提告抄襲。另外號稱萬能的瀟灑哥
,收到並不很熟的正妹網友情球協助完成經濟學報告的訊息,因知道SMART也修此課,豪爽地答應幫忙,瀟灑找到並以手機拍下SMART所寫報告的圖與數據傳送給正妹,結果害SMART經濟學差點被當。超級(抄襲)室友大俠和瀟灑,被抄襲的SMART,還有那位抄襲別人報告的網路傻妹,他們會如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