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CEACT

人生的幸福是一連串的選擇,孩子在每一個選擇的交叉口,都需要家長和關心兒少夥伴們的陪伴,經驗或知識的引導。我們期待透過協會所架構的平台,得以共享、共創、共榮。

緣起

我們是一群愛孩子的家長、教師和青年,孩子身心的健全成長是我們關心且在乎的,在忙碌又緊湊的生活中,雖各在不同的領域耕耘,但為了下一代,卻願意共同多走一哩路。因此,自籌成立了『臺南市家長關懷兒少教育協會」 (Children Education Association Concerns of Tainan簡稱CEACT) 在民國103年7月2日正式立案為人民團體,期盼能喚起更多的家長、老師、青年和關心者,彼此連結和共同發聲,守護下一代,特別是在性別、情感、品格、生命等彼此交錯的議題。

願CEACT就像光芒般照亮這地,能喚醒這地關心兒少教育的家長、老師,和青年們。起而行動,成為孩子們的守護者,大手牽小手,共同面對一波波衝擊家庭和生命價值的浪潮,攜手乘風破浪,祝福我們的下一代活出健康、陽光和興盛,祝福這個城市和國家。

協會宗旨

 

我們關心兒童、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,一起維護兒少權益,落實兒少全人關懷。

協會會員:
一、個人會員:凡贊同本會宗旨、年滿二十歲、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資格者,填具入會申請書,經理事會通過,並繳納會費後,為個人會員。
二、團體會員:凡贊同本會宗旨之機構或團體,填具入會申請書,經理事會通過,並繳納會費後,為團體會員,團體會員推派代表一人,以行使會員權利。

會員有表決權、選舉權、被選舉權與罷免權。每一會員為一權。
會員有遵守本會章程、決議及繳納會費之義務。會員未繳納會費者,不得享有會員權利,連續二年未繳納會費者,視為自動退會。
會員經出會、退會或停權處分,如欲申請復會,除有正當理由者外,應繳清前所積欠之會費。

會員有違反法令、章程或不遵守會員大會決議時,得經理事會決議予以警告或停權處分,其危害團體情節重大大者,得經會員大會決議予以除名。
會員有下列情事之一者,為出會
一、 喪失會員資格者。
二、 經會員大會決議除名者。

會員得以書面敘明理由向本會聲明退會。
(根據組織章程第二章第七條至第十二條〕

 

財務

本會經費來源如下
一、 入會費:新台幣二百元,於會員人會時繳納
二、 常年會費:個人會員新台幣伍百元、團體會員新台幣壹千元
三、 事業費。
四、 會員捐款。
五、 委託收益
六、 基金及具孳息
七、 其他收入

認識LOGO

CEACT是臺南市家長關懷兒少教育協會的英文簡稱,CE諧音「起而」,ACT意涵「行動」,起而行動,發光守護臺南市娃娃

捐款戶名和帳號

A、臺灣企銀 開元分行
銀行代碼:050
戶名:社團法人臺南市家長關懷兒少教育協會
捐款帳號:6911 2171 312

 B、郵局劃撥

戶名:社團法人臺南市家長關懷兒少教育協會
劃撥帳號:3162 6156

 

加入在我們當中

您感興趣卻不知道如何加入我們嗎?請留下您的個人資料,我們會與您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