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項目

兒少權益

兒童權利之父──柯札克(Korczak)的精神深深感動我們,他以孩子能理解的方式,陪伴孩子、與孩子溝通,視每一位孩子為獨立珍貴的個體,引導孩子自我管理,而彼此寬恕,是他帶領孩子自治的最高原則。柯札克以畢生精力,結合自身的專業,創造一個友善孩子成長的環境,為後世留下了典範。

協會秉持柯札克的精神,投入《兒童權利公約》,相信兒少可以為世界帶來改變。我們帶著孩子認識公約,引導孩子在其中自由發想,感知所處的世界。從中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、培養敬天愛人的態度和關懷環境的熱忱。

親子旅遊

協會自成立以來,已舉辦九次的親子旅遊,以「服務家庭,營造和樂親友關係」為宗旨。為讓旅遊老少咸宜,無論地點的選擇、行程的安排,都經過事前探勘與精心規劃,讓孩子從中體驗自然的奧妙,為親朋好友之間的情感加溫,共同留下美好回憶。

舉辦培訓

配合現今社會對情感教育、性教育、性平教育的需求,協會和不同單位合作,不定期舉辦講座、讀書會,幫助教師、家長,或是青少年陪伴者,充實專業知能,透過彼此的專業對話與交流,建構相互連結的平臺,陪伴孩子在情感、性別的認知上,走得更穩健、健康。

教育講座

我們願意將所知道的、所學習的、所體驗的分享給孩子,雖然我們當中有許多是白天要上班的老師們,但仍然願意挪出時間,前往各學校機構演講和分享。甚至我們也會自己舉辦講座,引領孩子們發現自己的獨一無二,思考、確認自己的情感價值,進一步構築健康的人際關係。由珍愛自己到關懷別人、從肯定自己到尊重別人,營造幸福的生命藍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