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主題:

網路謠言的危機

影片簡介:

《戰文》是台哥大基金會與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2013年共同製作上網安全教育影片,主題:網路謠言的危機。片長18分鐘。小柏、小英是學校校刊電子報的記者,因感覺沒有題材了,他們想阿輝老師求助,老師建議他們走出校園,尋訪一些社區故事,讓校刊也成為一份「社區報」。

小英覺得,若報導社區溫暖的真實故事很有意義,小柏卻興致缺缺,在小英的催促下,小柏相信他可以從網路論壇,眾多網路達人提供的許多資訊中旬得「新聞」,雖然小英對他所提的主題不很贊同,無奈小柏的跟班好友阿嘉的附和,只好勉強接受。之間小英擔心「人肉搜索」有可能傷害無辜的人,以及她記得老師說過在網路隨便公布個人資料是犯法的,一直多有顧慮,但是小柏在他網路論壇所崇拜的偶像「籃球隊長」和眾多網友的慫恿下,他做了一個決定,這件是能否讓小柏如願,令他所心儀的阿雅喜歡他,認為他是「英雄」,或者反而為他們帶來了極大的危機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