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主題:

網路傳輸不當帶來的不良後過

影片簡介:

《琪琪出任務》是2015年白絲帶關懷協會製作發行的網安微電影,主題:探討網路傳輸不當帶來的
不良後果,提醒使用網路傳輸訊息務要小心謹慎,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憾事。片長約24分鐘。

16歲高中女生陳家琪(琪琪)休閒時喜歡閱讀、寫文章,國文是她的強項,但數學卻常是全班最低分。班導林老師是教學認真的數學老師,要求嚴格道貌岸然令琪琪又敬又怕,壓力日增,雖然數學小老師好朋友宜庭願意課後教她數學,但琪琪總是無法專心學習。一日琪琪因訂正過的題目仍然部會,林老師冷峻指正,琪琪感覺被罵,充滿情緒悶悶不樂的她也知道:「憤怒會把小事變成大事,再加上網路的『幫助』,就會變成天崩地裂的事。」那天琪琪獨自在街上亂晃,想不到卻撞見老師…琪琪會在網路出什麼「任務」呢?這離奇的「任務」為她,為班上同學,為林老師,為琪琪的媽媽,為學務處主任,甚至給全校和社會新聞帶來什麼震撼呢?琪琪有後悔嗎?之後她需要在網路和真實世界出什麼「任務」,來面對因她而演變成的這一場憾事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