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課程的帶領者是整個課程的核心人物,需具備溫暖接納的心靈、團體帶領技巧,以及性教育基礎知能。暨協會去年8月舉辦一場「家庭親職性教育課程帶領者培訓工作坊」之後,為幫助受訓者在實務運用上能夠更熟練實際運用,本協會邀請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前執行長沈美珍老師前來授課,課程內容包含帶領理念與技能、各單元教材教具介紹、活動帶領示範,以及推動策略、實施細則與培訓系統等課程,希望透過專業示範及實務分享,幫助受訓者能成為專業的親職性教育團體課程帶領人!

期盼本次的研習營可以啟動認同『家庭親職性教育』家長工作坊,並取得帶領者證書者,熟悉設計理念,並能展開推動、落實開班,並且讓學員分享給身旁渴慕學習的父母,一起為鞏固家庭價值,促進兩代之間的美好關係,並能和社會中不同觀點者和諧對話而不對立。


「家庭親職性教育帶領者實務推廣跟進培訓」研習會,進行的非常順利,學習氛圍輕鬆,師資夥伴都能專注的學習。


課程中,講師分享許多帶領的實務經驗、示範教材的實際運用及說明每個單元的重點摘要及帶領方向,幫助師資夥伴們在日後預備學習如何帶領「家庭親職性教育」課程時,可以更輕省的預備及如何運用在社區或家庭中。

相信今天的課程,參與的夥伴師資們,收穫非常豐盛,也願這些裝備課程,都能透過夥伴師資們成為社區、家長的祝福和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