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跆拳道協會和角力之邀請,協會講師以線上講座和實體講座分享「安全運動」的概念。從法理、心理、生理、倫理等不同面向,增能教練們的性別平等意識。
在性別角色方面,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(Malala Yousafzai),和第一位代表印度女性參賽角力得到奧運冠軍的吉塔(Geeta Phogat)、以色列女兵…為例,說明女性角色深受社會文化的形塑,透過教練和家長的支持,可大力激發出女性的潛能。
在性別氣質方面,鼓勵教練們在訓練過程中,多展現「情感性特質」(親切、友善,關懷)來接納學員的天生氣質,在當中引導、多鼓勵孩子們在比賽場上能發揮果斷、剛強,勇敢、效能的「工具性特質。」
在性別法理的界線上,以多起體育界的性平案例,來思考師生倫理,和如何拿捏關係分際。教練也透過瞭解目前的法規,更多建立自身的性平意識,和性平事件的處理重點。在培育選手之際,懂得保護彼此的界限,讓每一次的訓練和出賽,都能成為健康、友善、安全的運動。